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组织建设 > 干部队伍

津冀从政盟员交流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2
        2010年11月29日至30日,民盟河北省委和民盟天津市委在石家庄市联合举办“津冀从政盟员交流座谈会”。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鲁平、民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盛黎明出席,两省市部分从政盟员、担任省市级特约监督工作的盟员和盟机关组织部、办公室负责人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民主党派从政干部队伍是参政议政等工作的一支骨干力量。近年来,两省市盟组织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就从政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座谈会上,盛黎明和鲁平分别介绍了本省市盟组织从政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民盟天津市委制定了《民盟天津市委关于从政盟员和担任特约监督工作盟员的工作交流制度》,并坚持召开“从政盟员座谈会”“担任行政管理职务盟员座谈会”“担任市级特约监督工作盟员座谈会”等不同类型的会议。民盟河北省委2007年召开了第一次从政盟员座谈会,2008年组织了从政盟员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赴广西学习培训班,并从2008年开始要求处级从政盟员每年年底将本职工作的述职报告报送盟省委及所属盟市委一份,使盟组织更好地了解从政盟员的工作情况。
       参加座谈会人员就从政盟员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展现盟员形象,如何进一步加强盟组织和从政盟员之间的联系,如何充分发挥从政盟员在吸引人才入盟、掌握参政议政信息等优势推进盟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坦诚沟通,气氛热烈和谐。这次津冀两地盟组织联合活动是针对加强从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一次探索与尝试。与会人员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达到了相互促进、增进了解的目的。
       天津盟员还应邀参观了石家庄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考察了古城正定的文化建设。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