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资料

边发吉在民盟河北省委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05-01
民盟河北省委主委  边发吉
(2016年2月17日)
 
各位同志:
        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是省委带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关键举措,是有效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关键举措。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凸显了省委、省政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和意志。
        赵克志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省级机关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明了总体思路、关键环节和组织保障。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强力推进,确保作风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盟省委机关是联系全省广大盟员、沟通反映信息、参与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实行民主监督的中枢机构,担负着参谋、管理、组织、协调和服务等项重要职能。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不仅是搞好盟的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保障。这些年来,盟省委取得的任何成绩都与机关同志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
        我们机关干部作风主流是好的,政治上忠诚可靠,工作上履职尽责,素质上普遍较高,在推进盟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机关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仍然存在种种问题。比如,有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创新意识不强,有的工作执行力欠缺,办事效率不高,有的勇于担当精神不强,工作标准不高,等等。
        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在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抓好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作风整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作风整顿抓实抓好。
        下面我就如何加强机关作风整顿讲几点意见:
        一、迅速行动,制定和落实好整改方案
        刚才已经把作风整顿实施方案(草案)发给了大家。各部门、各位同志要结合本职工作,对该方案进行细化、具体化,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整改方案。在贯彻落实整改方案过程中,一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根据盟省委提出的工作要谋划到位、督导到位、落实到位、总结到位、宣传到位等各个环节的要求,深刻查摆工作作风上的突出问题,每个部门、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列出问题清单。二是强化重点举措。根据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按时间节点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彻底解决好自身存在问题,努力使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水平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相适应,与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相适应。
        二、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
盟机关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我们机关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政治上清醒,政策上明白,工作上内行。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能力锻炼,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水平,做到一专多能,力求把自己培养锻炼成张嘴能讲、提笔能写、有事会办、有难能解的复合型人才。
        三、增强服务意识,把机关建设成为盟员之家
机关人员要以敬业为本,以奉献为荣,积极进取,克服工作惰性,坚持工作的高标准,要认真做事,更要用心做事,力争有所建树,有所作为。机关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机关工作是为广大盟员和基层盟组织服务、为盟的发展服务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服务热情、良好的服务态度,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把机关真正建设成为盟员之家。
        四、加强制度建设,实现作风建设长效化
        制度建设是机关作风建设中带有根本性、长期性和保障性的建设。我们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机关各项工作之中,建立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一套科学规范、切实可行的制度体系,包括机关学习制度、工作制度、干部管理制度等,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职责到岗、责任到人,重点建立工作责任目标流程、加强考核评比、纪律约束等方面的制度,让工作不积极主动、碌碌无为的干部有压力、挨板子,让踏实敬业、有所作为的干部有奖励、有平台。把作风整顿成果固化为制度机制,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
  总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机关作风整顿的有关要求,结合盟省委工作实际,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把作风整顿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狠抓工作落实,使我省各项盟务工作走在全盟前列,为打好河北翻身仗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