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资料

民盟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委会决议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5年1月6日 民盟河北省十届四次全委会通过) 
 
        民盟河北省十届四次全委会议于2015年1月6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会议首次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勾画出法治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标志着执政党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要性和规律性的认识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治国理政进入法制化新阶段。中共河北省委八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了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河北实际,对于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快法治河北建设,切实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民盟河北省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不断凝聚法治建设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鲁平同志代表民盟河北省第十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贯彻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盟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作为工作重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因地制宜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建议是切实可行的。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15年是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一年。河北省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我们要正确认识形势的新变化,自觉适应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盟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我省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深入推进法治河北建设,为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而努力奋斗!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