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资料

民盟河北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01
盟省委主委  龙庄伟
 
(2010年1月10日在民盟河北省九届三次全委会上)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受民盟河北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本次委员会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2009年工作回顾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一年来,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全省民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这条主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绩。
        一、 深化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盟的思想建设
        思想建设是盟的自身建设的核心,盟省委认真贯彻民盟十届七次中常会和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大宣传”的理念来认识和改进工作,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政策理论学习,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全省盟的思想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广大盟员的政治素质。全省各级盟组织采取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研讨班等多种形式,以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盟员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盟章、盟史和盟的优良传统,重点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共河北省委七届五次全会和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盟员了解我国多党合作的历史与现状,使广大盟员进一步明确了民主党派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的认识,提高了政治素质,为巩固和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合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以活动为载体,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盟省委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座谈会,与会同志结合6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各自在多党合作中的亲身经历,畅谈了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体会,表达了进一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决心和信心;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河北民盟书画展。省政协主席刘德旺,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永瑞为本次书画展题词。盟员们用他们激扬的文字,传神的丹青描绘了祖国的美好山河,展示我国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的大好形势,反映了我省盟员朝气蓬勃、拼博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盟省委与民盟石家庄市委联合举办了形势报告会,使与会盟员对祖国的日益强大以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
        全省各级盟组织也通过举办各种纪念活动,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坚定了广大盟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开展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调研。按照盟中央的有关要求,盟省委下发《关于开展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调研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调研,并配合省委统战部下发《民主党派成员思想状况调查问卷》,认真查找思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总结行之有效的方法和经验,为做好盟的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打下基础。
        ——不断拓展思想宣传工作渠道。盟省委努力提升《河北盟讯》、宣传橱窗的编辑质量,加强网站建设,配合重大政治活动,及时开辟专栏,宣传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反映盟省委工作动态,共编辑印发《河北盟讯》4期,对外宣传橱窗10期,充分利用这些载体,加强盟的思想建设。宣传橱窗具有直观性、艺术性,盟省委利用橱窗进行盟的宣传这一方法,得到了盟中央领导的肯定。全省各级盟组织抓住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的有利时机,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做好盟的对外宣传工作。
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和谐社会发展,2009年12月24日—27日,盟省委与民进省委在省会河北会堂联合举办“公民德行教育公益论坛”。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2400多人倾听了讲座,对我省人文环境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作了报道。
        ——加强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深化对参政党参政规律的认识。理论研究是思想建设的基础。盟省委加强对全省理论研究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下发了理论研究参考课题,明确了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开展理论研究的积极性,深化对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参政党自身建设以及参政规律的研究和认识。盟省委成立课题组,完成了盟中央《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和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两个理论研究课题。盟省委还按照省委统战部的要求,组织完成了《从历次经济危机的发生看如何预防经济危机》等7篇论文,并在省委统战部专题研讨会上交流,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促进河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主要职能。盟省委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成立专门机构,加大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力度。通过制定《民盟河北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民盟河北省委提案、信息奖励办法》,建立上报提案专家审定制度,有力的促进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使此项工作有了新的突破。
        ——积极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努力发挥作用。盟省委领导多次参加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举行的协商会、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就落实科学发展观、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省政府工作报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省人大、政府、政协人事安排、加强和改进省检察院、省法院工作等议题发表看法和意见。担任各级特约(邀)检察员、监察员、监督员、督导员等职务的盟员,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和行风评议职能,在加强廉政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围绕大局,开展多层次多方位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盟省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开展了多层次多方位的调研。去年盟省委按照盟中央、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协等有关单位的要求,就金融、教育、城建、交通、农业、产业体系、文化出版、环境保护等问题展开调研,其中召开了八次座谈会,有盟内外专家100余人参与讨论;成立专题调研组6个,参与了民盟中央关于南水北调水资源效益、我国西北部地区风能资源开发利用等课题的调研,全年共完成盟内外、省内外调研课题15个,形成了20余篇提案素材和调研报告。召开了全省专委会工作会议,沟通情况,交流经验,讨论问题,制定措施,调动更多的盟员参与此项工作,为做好信息和提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盟省委提交集体提案21件,大会发言4篇,内容涉及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其中《河北省贫困农村的调查分析与根本出路》提案,副省长张和批示:“此提案有许多真知灼见,请省扶贫办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要在今后的扶贫开发工作中吸纳借鉴。”《关于进一步深化我省煤炭资源整合工作的建议》,副省长孙瑞彬批示,要求省安监局、省国土资源厅抓紧研办。
        ——广泛发动,精心布置,信息工作有了较大进步。盟省委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开展了全省的信息员培训工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邀请民盟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政协的有关专家为信息员授课,深入基层进行专题培训,组织人员赴先进省份进行学习交流。2009年盟省委共收到各盟市委、各专委会报送信息1229条,盟省委采用389条,比2008年增加了277条。上级单位采用174条,其中民盟中央采用92条、省政协采用31条、省委统战部采用51条。盟省委在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统计的各民主党派信息工作中排名第一,在民盟中央的排名由2008年的14位上升为第6位,荣获集体三等奖。信息的质量也有了较大提高,多篇信息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省委信息中心采用,其中《关于做好冬春季节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建议》被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石家庄市天然气管网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得到副省长孙瑞彬的批示。
        三、深入贯彻“人才强盟”战略,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组织保证
        盟省委认真贯彻落实盟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人才兴盟、人才强盟”战略,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三方面入手,把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人才支持和组织保证。
        ——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强盟省委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按照盟中央及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在盟省委九届二次全会上,推荐了盟省委领导班子后备干部。盟省委还制定了《关于加强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部分市级盟组织也进行了推荐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工作。民盟唐山、廊坊市委各增补了一名专职副主委,进一步改善了市级领导班子结构。
        为加强与从政盟员的联系,支持他们做好本职工作,盟省委要求在人大、政府、政协担任处级领导职务的盟员向盟省委及所在盟市委报送个人年度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充分发挥他们在参政议政和盟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盟省委努力做好干部的推荐和培训工作,2009年2月向省监察厅推荐了2名盟员担任特邀监察员,推荐了4名盟员参加第二批党外干部培训挂职锻炼,推荐了3名盟员参加了盟中央举办的盟务工作骨干、从政干部研讨班,为省政协届中调整进行了推荐省政协委员的工作。盟省委还举办了盟员电脑信息管理系统培训班,在全省各市级盟组织中全面推广使用盟员电脑信息管理系统三期软件,使我省盟员信息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走在全盟省级组织的前列。
        ——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为盟的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了促进组织发展规范化建设,盟省委积极参与《河北省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规程(试行)》的修改,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被吸收采纳。全省各级盟组织认真贯彻《河北省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规程》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了组织发展程序,促进了盟组织的健康发展,使盟员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 2009年,我省共发展新盟员268名,其中正高职称9人,占3.4 %,副高职称54人,占20.1%,中级职称91人,占34%,中上层人士214人,占79.9%,大学以上学历238人,占88.8%。截止到目前全省共有盟员5506人。
        ——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盟的组织基础。为了落实民盟中央关于2009年在全盟开展基层组织调研工作的决定 ,盟省委组成调研组,先后赴石家庄、唐山进行基层组织调研,各市级组织也积极开展了这项工作,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总结经验。2009年4月,盟省委配合盟中央调研组先后到石家庄、邯郸进行基层组织调研,并组织了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民盟河北医科大学总支成员和民盟邯郸市委基层组织负责人三次座谈会。6月份,民盟中央机关支部在民盟中央秘书长、机关支部主委高拴平的带领下,到廊坊市考察调研,与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2009年我省民盟石家庄市委、保定市委、唐山市开平区支部、秦皇岛市青龙县支部、省直综合一总支部、邯郸市文卫支部、张家口市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被盟中央授予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据不完全统计,在2009年度,我省盟员共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奖励)13人次,省部级荣誉称号(奖励)35人次。其中郑一民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闻德生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张福成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发明一等奖,张湘义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这些盟员以出色的成绩为盟组织赢得了荣誉。
        ——加强学习与培训,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机关。盟的各级机关按照《公务员法》的要求,以提高能力和转变作风为重点,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机关,通过举办各种学习讲座、参加业务培训等形式,对机关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培训,各级机关干部的素质和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敬业精神、服务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较好地发挥了机关作为盟务工作枢纽的作用。
        四、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2009年盟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按照盟中央的要求,认真贯彻武汉会议精神,始终把社会服务工作放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高度来认识和实施,充分发挥盟组织智力优势,挖掘潜力,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2009年5月,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副主席李重庵到广宗县考察调研扶贫开发与新农村建设工作。为配合落实蒋主席对广宗的考察活动,盟省委与民盟邢台市委制作了记录民盟在广宗开展定点扶贫工作18年历程的《情系广宗》画册及考察活动相册,协助完成由民盟中央引资捐建的五里庄小学电教室的配套建设工作。民盟秦皇岛市委协调价值5万元的图书为该校建立了图书室。民盟北京市委和民盟保定、沧州市委开展了“烛光行动”示范课、义诊、种养殖科技讲座和现场指导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盟省委参与了省政协开展的“五百万工程”项目的实施,用实际行动在惠民工程中发挥了民主党派的作用。全省各地盟组织以社会服务工作队为依托,积极开展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为主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盟组织累计开展“三下乡”活动20余次。民盟邯郸市委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多次组织专家为白沙村制定发展规划,在赵寨村策划建立了费孝通-王同惠传奇故事陈列馆。全年盟省委机关、各专委会赴西柏坡中国民主同盟林开展植树活动3次,植树500余棵。
        ——继续实施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目前,全省各级盟组织已经全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烛光行动”活动。全年全省共开展烛光行动11次,培训各级教师1000余人,捐赠教学用具、图书等价值人民币15万元。民盟石家庄、唐山、保定、秦皇岛市委建立了“烛光行动”长效机制,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盟省委领导赴廊坊、秦皇岛等地参加了“烛光行动”启动仪式,盟市委领导协调价值3万元的体育器材和5万元的图书捐赠给各自的“烛光行动”定点学校。盟省委领导还对石家庄市东方美院动漫基地、秦皇岛市龙腾学校和廊坊市京安学院就盟办教育情况进行了调研。盟省委“烛光行动”专家组7名成员赴青龙县木头凳中学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
为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民盟与清华大学合作在我省国家级贫困县建立教育扶贫现代远程教学站。截止目前,全省25个未建站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县,已经完成了12个,石家庄、保定、衡水、沧州、邯郸等市完成情况较好。民盟与美国科技教育协会合作开展工作,赞皇县邢郭中学、广宗县五里庄小学被确定为该协会长期合作项目学校,该协会为这两所学校各捐赠价值4千元的图书。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赴唐山市调研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工作。李重庵副主席先后考察了民盟唐山市委“烛光行动”定点帮扶学校——迁西县新集中学和唐山市路北区祥富小学,并召开“烛光行动”专题座谈会。民盟唐山市委还作为典型,在11月召开的民盟(福州)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开展“烛光行动”的经验和做法。
        ——参与和谐社会建设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盟省委组织部分盟市委开展监狱帮教活动并积极探索社会服务进社区工作。民盟承德市委开展的监狱帮教、民盟唐山市委开展的“携手共建和谐社区”、民盟沧州市委组织的“法律咨询进社区”、民盟廊坊市委开展的“健康教育进社区”以及民盟省直工委开展的“书法、京剧进社区”等活动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推动全省社会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盟省委分别在承德、唐山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全省社会服务工作现场观摩活动。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莅会指导。民盟河北省委监狱帮教观摩活动在承德市上板城监狱举行。民盟承德市委组织承德市话剧团、歌舞团等文艺团体盟员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受到现场3000余名服刑人员和干警们的热烈欢迎;民盟河北省委社会服务进社区观摩活动在唐山市草场街社区举行。民盟唐山市委发挥医疗卫生、健康咨询等六个社区义务服务队的作用,开展义诊、法律咨询、文艺演出等活动,并向社区捐赠万余元的药品及电脑。现场观摩活动为全省盟组织交流工作经验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大家在观摩中借鉴经验,查找差距,迎头赶上。
在各级盟组织的精心组织和努力工作下,我省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继费老三下广宗之后,今年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又一次到广宗考察工作,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四次到河北调研指导工作,对我省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参政党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相比,与广大盟员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比如宣传思想建设的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高层次人才、代表性人物储备还不够丰富,基层组织缺乏活力的现象在一些地区不同程度地存在,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不是很多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对2010年的工作建议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全省民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和民盟十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切实加强盟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步伐,推动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一、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盟的思想建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旗帜,也是6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形成的最大共识。要引导广大盟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符合中国国情,有利于维护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毫不动摇的加以坚持。全省民盟各级组织要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理论和政策,开展国情和形势教育,继续深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教育活动,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努力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颁布,标志着执政党在自身建设方面走出了新的坚实步伐。作为参政党,民盟同样面临着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提出的新要求,面临着新的历史条件下承担着多党合作更加艰巨任务的挑战。我们要学习执政党建设的成功经验,全面加强盟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形势任务需要的高素质参政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其基本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四个方面。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把这四个方面的基本要求融入盟的自身建设全过程和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之中,使之成为引领广大盟员思想和行为的强大精神力量。
         宣传思想工作要结合盟员队伍的思想实际和特点,积极开展广大盟员便于参加、乐于参与、易于接受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盟员正确认识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开展重大纪念活动和宣传优秀盟员事迹为着力点,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重点做好费孝通、华罗庚诞辰一百周年等纪念活动,使广大盟员通过重温盟的历史,学习继承民盟前辈的高尚风范和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定广大盟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念。要高度重视利用社会媒体,特别是“五报两刊”(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团结报,中国政协、中国统一战线)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扩大民盟组织的社会影响。
参政党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盟组织要加大对参政党理论建设工作的力度,积极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盟员专家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盟的理论研究队伍建设,并注意做好理论成果的转化,促进各项盟务工作的开展。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盟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全省盟组织要按照中央和我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和重点部署,以促进科学发展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民生等领域深入调研,形成具有科学性、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要注意发挥盟的群体优势,充分调动各盟市委、各专委会和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统筹协调,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进一步密切与民盟中央、省内外民盟组织、党委政府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系合作,借助盟外资源,增强参政议政合力。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做好信息培训工作,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适时召开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和信息员工作会议,研究问题、交流经验,沟通信息,提升参政议政的工作水平。
全省盟员,特别是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盟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所联系的社会人群,共同协助党和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为维护安定有序的政治局面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反映信息和社情民意工作的水平。
        三、落实盟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组织发展、后备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继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盟省委“九大”以来,部分市级组织调整了后备干部队伍,后备干部队伍的数量和质量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形势任务发展的需要。要把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为盟的后备干部队伍提供新鲜血液,为盟的事业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各级盟组织要加大对后备干部培养、培训、推荐、使用的力度,真正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充分体现民盟特色的后备干部队伍。同时,要为后备干部队伍的推荐、使用搭建台阶,畅通推荐、使用渠道,使更多的盟员走上各级领导岗位。
        组织发展是组织建设的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全省各级盟组织要认真贯彻《河北省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规程》精神,按照《民盟河北省委2007年至2011年组织发展规划》要求,切实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重点发展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代表性人士和当前参政议政等工作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使盟员队伍的专业结构、知识结构适应参政议政等工作的需要,为盟的长远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
全省各级盟组织要认真贯彻民盟中央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盟的各级领导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列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基层组织锻炼人才、考察人才、吸引人才的作用。盟省委将在上半年召开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组织活动的新方式,推进基层组织工作创新,进一步增强盟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四、发挥智力优势,拓宽服务领域,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
        社会服务工作要按照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福州)会议要求,进一步强调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政党属性和示范意义,继承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优良传统,巩固现有格局,坚持“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广大盟员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拓展视野,加强与教育、司法等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注重工作实效,提升工作水平;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广泛合作;突出工作特色,及时总结经验。
        今后全省社会服务工作的重心放在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引向深入、开展对服刑人员的帮教工作、探索在城市社区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希望各级盟组织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选择好工作重点,开展有效的社会服务工作。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2010年盟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促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