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思想建设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民盟河北美术院“美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7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落实民盟中央“乡愁工程”有关要求,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基础教育紧密结合,按照民盟河北美术院年度工作计划,6月26日,民盟河北美术院“美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三河市杨庄小学举行。民盟中央委员、民盟河北美术院院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纬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主题教育|民盟河北美术院“美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图1)

主题教育|民盟河北美术院“美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图2)

张纬东指出,开展“美育进校园”活动,是民盟河北美术院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具体表现。广大盟员艺术家发挥自身特长,扎根基层,用艺术手段助力基础教育和文化发展事业,不断展现河北民盟履职奋进、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活动对促进学校书画教育,提高师生的书写水平和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深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师生们用心感受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在书画的艺术殿堂里汲取养分,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作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创造者,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主题教育|民盟河北美术院“美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图3)

主题教育|民盟河北美术院“美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举行(图4)

活动中,民盟河北美术院理事、廊坊师范学院副教授常笑尘和廊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李天一分别为同学们讲授了中国画和篆刻知识。民盟廊坊市委向杨庄小学捐赠了中国画工具套装和水写布套装各100套。活动得到三河市教体局和杨庄小学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由民盟廊坊市委承办。民盟河北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刘秀岩,民盟廊坊市委二级调研员王景硕,专职副主委李海滨和民盟廊坊北区委员会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