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民盟承德市委联合开展监狱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2008年1月4日,民盟河北省委、民盟承德市委联合对承德监狱(原河北省第五监狱)开展帮教活动。民盟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鲁平、社会服务部部长孙建国,承德市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卢淑萍、承德市司法局副局长白宝君、社会服务部部长李波以及承德市部分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民盟一行受到了党委书记、监狱长侯宝臣,政委王致立及干警同志们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民盟承德市委响应民盟中央号召,按照盟省委的工作部署,之前已经在监狱帮教方面做过一些尝试。例如,积极组织盟内文艺专业演员参与监狱服刑人员消夏文艺晚会,聘请承德市农业局副局长讲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准以及近年来党和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邀请承德市委党校副校长做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等,帮助服刑人员了解社会,感受到温暖,受到了教育和启迪,坚定了积极改造的信心和决心。
        承德监狱始建于1910年,分为三个片区。占地面积45亩地,总计8万多平米,犯人以重刑犯为主,3139人,目前在职干警365人,12个科室,12个监区,承德监狱是首批司法部授予的现代型监狱,连续四年被河北省监狱系统评为“实绩突出单位”,曾获得“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化先进单位”等很多方面荣誉。
这次帮教活动首先举行了捐赠仪式。为活跃监狱干警的文娱生活,民盟河北省委、民盟承德市委向承德监狱捐赠了三台29寸彩色电视机。
        在随后的“民盟参与承德监狱帮教活动”座谈会上,鲁平副主委指出,为了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继续深化民盟的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今天,民盟河北省委与民盟承德市委联合到承德监狱开展帮扶活动,这是民盟河北省委开展监狱帮教活动的一个起点。从现在开始,双方要逐步建立联系,把这里的工作做好,做细,实现双赢,实实在在为监狱,也是为民盟的社会服务工作做出一些成绩。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鲁平副主委指出,一是建立联系机制。双方要安排专人联系,双方要共同协调好、组织好、安排好这项工作;二是找准契合点。我们要与监狱方面共商帮教措施,把最大限度地追求罪犯改造的实效作为帮教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参政议政方面可以由监狱出题,民盟组织专家研究讨论,形成提案,通过人大、政协呼吁。发挥民盟组织、人才的优势,在监狱服刑人员的心理咨询、就业培训、讲座以及与干警的联谊联欢,对服刑人员的演出等方面做些工作。三是扎实推进作出成效。把工作做扎实,落到实处,就要做到“四个有”:有计划、有任务、有队伍、有评比。我们希望发挥组织优势和盟员特长,做些实实在在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工作,把民盟的帮扶工作向前推动一些,同时实实在在地为干警同志分忧帮忙。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