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多党合作的历史和优良传统”讲座在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7
 “多党合作的历史和优良传统”讲座在省会举行(图1)

     为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纪念省、市民盟组织成立50周年,6月18日下午,在石家庄颐园宾馆举办了“多党合作的历史与优良传统”的讲座,200多盟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民主党派史专家李金河教授李教授从“不同阶段间政党合作的建立和破裂,在抗日烽火中团结御侮共赴国难,为和平民主互为援手并肩战斗、政治协商共创民主联合政府和长期政治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五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各民主党派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努力探索救国救民之道,经过反复的比较和鉴别最终由支持进而选择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过程,以及在半个多世纪的合作形成的许多优良的政治传统。使与会的盟员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优良传统,是民主党派在长期政治实践的总结,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独特的政治优势,是多党合作的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把长期以来民主党派形成的优良传统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在新世纪新阶段不断加强参政党的自身建设,为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盟省委副主委郑一民、鲁平,盟市委副主委杨凤虎、崔瑞芳参加,鲁平副主委主持会议。       (李运明 刘霁虹)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