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郭勇副部长考察河北民办学校

发布时间:2020-04-27
 2007年9月11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郭勇副部长对河北的两所民办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民盟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鲁平,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邢台市盟主委田咏陪同考察。
上午,郭勇副部长首先来到位于石家庄市新乐县城的石家庄东方美术学院,该学院是由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中国朦胧画派的创始人,盟员甄忠义于1986年创办的民办学校,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动漫画、工艺美术、艺术使论、绘画、雕塑、环境艺术设计七个学科,在校生7000余人。该院占地5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人民币5亿元。
        下午,郭勇副部长一行驱车160公里又来到位于邢台市郊的河北夏云飞武术学院。该校由世界武术联盟总会副主席、东方之子、中国健康扶贫工程爱心大使、青年武术家、河北武协副主席、盟员夏云飞于1993年创办,并在美国旧金山开设了分院。学院占地160亩,在校生1000余人,从少儿班到高中,坚持边学文化边练功。学院设有夏云飞艺术团,北京国际夏云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参加了多部电影、电视剧的拍摄。连续三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湖南电视台春节晚会及一系列国内的大型演出活动。夏云飞本人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十大优秀青年”光荣称号,成为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的“东方之子”,被中国教育家协会授予“越成就奖”“优秀教育家”称号。
        郭勇副部长在两所学校分别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参观了校园及教学设施,并观摩美院学生的艺术创作和武术学院学生的训练表演。在与学院领导座谈时,郭部长强调:盟组织一直关注和支持盟员参与办学,希望通过你们的不懈努力创办出一流的民办学校,为构建和谐社会,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力量。他希望盟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要求对学校实施科学管理,并祝愿两校办出特色,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