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7.8级强烈地震,这一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给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为支持灾区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民盟河北省委下发紧急通知,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协助政府和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全省各地盟组织也纷纷积极行动起来,采取各种形式参与抗震救灾,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得知地震消息后,民盟河北省委于5月14日向民盟四川省委发去了慰问信,对四川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表示慰问。机关同志还在省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下,为灾区人民捐款3100元。
        同样遭受过地震灾害的唐山市、邢台市的广大盟员,也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状况,大家纷纷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15日,唐山市盟员共为灾区捐款244070元,捐助药品价值300万元,邢台市盟员也为灾区捐款18000余元。
        为支援地震灾区医疗救护工作,民盟保定市二医院支部的全体盟员积极响应卫生部关于赴四川汶川县地震灾区医疗救护工作的指示精神,发扬红十字精神和救死扶伤精神,纷纷递交了参加医疗救护队志愿书,申请参加一线救灾。经过统筹选拔,盟员张立广医生成为首支抗震救灾医疗救护队成员,现已奔赴灾区,投入到抗震救灾前线的工作中。
        全省各级盟组织也纷纷开展了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活动,组织盟员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各种捐助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5月15日,承德市盟员共为灾区捐款9200余元;沧州市盟员仅5月14日这一天,就为灾区捐款37000余元。
        目前,全省各级盟组织的抗震救灾活动仍在进行之中。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