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02

1月31日至2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赴河北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共河北省委书记、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统战部长夏延军,省政协副主席冉万祥在石家庄拜会王光谦一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参加调研。

2月1日上午,王光谦出席了在广宗县第一中学举行的民盟中央帮扶广宗县“民盟名医工作室”揭牌及捐赠仪式,并为“民盟名医工作室”揭牌。民盟中央向广宗县捐赠帮扶资金支持梅花拳、太平道乐文化传承,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等为广宗县捐赠了帮扶物资,学海行舟公益基金向广宗县中小学捐赠了教育物资,捐赠资金物资总计210万元人民币。王光谦一行还观看了民盟中央在广宗县第三小学开设的“王蓉蓉京剧艺术班”小学员的学习成果表演,考察了河北万达轮胎有限公司、河北贝多奇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并到南寺郭村两户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1)

王光谦为“民盟名医工作室”揭牌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2)

谢经荣代表民盟中央捐赠帮扶资金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3)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帮扶物资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4)

学海行舟公益基金会捐赠教育物质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5)

王光谦到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王光谦指出,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是民盟长期的重要任务。民盟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民盟优势,进一步加大在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切实做到真情帮扶,不断创新帮扶形式和载体,扎实推进各项对口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月31日下午,王光谦来到民盟河北省委机关看望工作人员并合影,与民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青年盟员代表召开座谈会。张福成主持座谈会。

张福成汇报了民盟河北省委会组织概况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2023年盟务工作开展情况。民盟河北省委会副主委白宝君、李文斌、钱丽霞、韩谦、蒲月英,民盟邯郸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爱军,青年盟员代表陈月娥、宋坤,分别从做好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强化民盟省级领导班子培训、高职院校发展、做好广宗帮扶工作、国企助力文旅消费、京津冀协同发展、民盟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建议。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6)

座谈会现场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7)

王光谦充分肯定了民盟河北省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民盟河北省委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着力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建设,加强对口帮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展现担当作为;坚持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8)

谢经荣充分肯定民盟河北省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并希望河北民盟结合实际,充分挖掘优势、突出重点,做好对广宗的帮扶工作,尤其要在文化、教育帮扶等方面发挥优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扩大河北民盟的影响力,展示新时期民主党派的良好社会形象。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9)

张福成表示,民盟河北省委会将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领导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把河北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副主席谢经荣一行赴河北考察调研(图10)

王光谦与民盟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同志合影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高育红,中共邢台市委书记杨猛,河北省政协秘书长陈书增,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民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