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与民盟张家口市委结对共建友好民盟组织

发布时间:2023-11-21

为进一步加强民盟自身建设,探索合作交流新机制,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11月16日,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与民盟张家口市委举行结对共建友好民盟组织签约仪式。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与民盟张家口市委结对共建友好民盟组织(图1)

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张家口市委主委李宏,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民盟省直工委主委冯俊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与民盟张家口市委结对共建友好民盟组织(图2)

李宏介绍了近年来民盟张家口市委的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此次结对共建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在新形势下开拓盟务工作新思路、探索建立合作交流新机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实践。她希望,两地民盟组织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心共进”原则,团结奋进、积极作为,不断创新交流方式,完善合作机制,积极携手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共享组织建设新模式、共谋参政议政新思路、共创社会服务新局面”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摸索总结出具有代表性的结对共建先进经验,取得实质性合作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民盟智慧。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与民盟张家口市委结对共建友好民盟组织(图3)

冯俊生介绍了新一届民盟河北省直工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此次结对共建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民盟中央“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协同、长线延伸”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对两地民盟组织加强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冯俊生就确保结对共建工作顺利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结对共建的重要意义,持续增强两地盟务工作一盘棋的意识;二要以本次结对共建为契机,通过理论共学、活动共办、发展共谋、品牌共树等方式,互相借鉴对方盟务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实现双方共赢的目标;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制定结对共建工作计划,营造浓厚的结对共建工作氛围,打造全省结对共建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河北省直工委与民盟张家口市委结对共建友好民盟组织(图4)

签约仪式由民盟张家口市委二级调研员刘旭主持,民盟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双和民盟张家口市委副主委师晓红在《结对共建友好民盟组织协议书》上签字。民盟省直工委、民盟张家口市委30余位盟员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