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民盟河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

2023年5月23日,民盟河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张福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李宏、白宝君、葛长青、李文斌、钱丽霞、韩谦、冯俊生、蒲月英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冯俊生主持会议。


会上,蒲月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韩谦传达学习了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会议对全省民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盟河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图2)

张福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张福成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团结奋斗磅礴伟力、推动河北民盟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福成强调,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响应号召,认真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严格贯彻落实民盟省委和中共各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三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结合开展“履职能力三年提升工程”,围绕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议政建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贡献民盟力量。四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盟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广大盟员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民盟省委常委,全省民盟专职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