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4

1月14日,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李宏、白宝君、葛长青、李文斌、钱丽霞、韩谦、冯俊生、蒲月英参加会议。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一级巡视员栗慧英应邀到会指导,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1)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加强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履职水平等主题开展。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2)

会上,张福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图3)

“新一届民盟省委班子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班子整体呈现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廉政勤政、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栗慧英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政治引领走在前、履职尽责干在前、改进作风严在前的希望和要求。

张福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换届以来新班子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思想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准确、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思路明晰,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下一步要在深入整改问题上下功夫:

一是继续强化理论武装。要以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为我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作出表率,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做实做细工作整改。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紧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盟员反应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深入研究、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更好地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团结引领作用。

张福成强调,要以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开拓创新的精神,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