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河北民盟市级主委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我省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民盟秦皇岛市委主委杨铁林: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在挽救国家危亡、追求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道路上,中国共产党的身边始终有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离不弃、坚定不移的身影。他们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见证、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将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大力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民盟秦皇岛市委将继续担当历史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水平实效,全方位强化自身建设,不辱使命,不惧艰险、以实干兴邦之势,为国之强盛戮力同心。


民盟唐山市委主委袁宁:

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联系界别优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廊坊市委主委张志庆:

中共二十大精神将是我们奋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依据。民盟廊坊市委将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民盟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之中,围绕中共廊坊市委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调动全市各级民盟组织、专门委员会、广大盟员的积极性,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核心要义,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探索履职尽责新举措,主动作为。深入开展“一支一案、一人一议”活动,发掘全市各基层组织和盟员的潜力,选拔培养一支优秀的信息员队伍,全面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和数量。尤其要发挥好教育和文化主界别的优势,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实施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民盟沧州市委主委王荣:

“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内提出的要求,也是对民主党派的殷切希望。民盟沧州市委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多党合作和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及重要使命,严格坚持五项重大原则,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着力推进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衡水市委主委王广恒:

大会报告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系统的总结。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三件对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民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民盟衡水市委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学懂、弄通、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内涵,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民盟邯郸市委主委董卫:

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突出成绩。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这是对民主党派成员的极大鼓舞。民盟邯郸市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组织好、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弘扬民盟先辈“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邯郸实际,充分发挥参政党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切实履行好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