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民盟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图1)

(图片来源:新华社)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我省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民盟河北省委主委张福成:

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指明方向。我对其中三个方面感受深刻:一、伟大成就彰显制度优势。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推进。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磅礴力量,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二、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报告用完整的一部分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在日益严峻的世界形势下,我国的高科技自主能力需求愈发急迫,人才重要性愈加突显。民盟的主界别之一是从事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因此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加强团结引领从事科技工作的民盟盟员,潜心研究、致力创新、发挥作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三、统一战线助力协商民主。民盟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一员,必须深刻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民盟盟员在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中展现作为,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河北省委将带领全省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李宏:

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报告中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提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揽全局、驾驭时局作出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白宝君:

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民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精神再提振、作风再改进,坚定信念,求真务实,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葛长青:

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坚持以党为师,不断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李文斌: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始终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无论时空如何转换、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坚定不移跟党走是民盟长期以来的政治信念,携手奋进新时代是民盟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自觉。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将一如既往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同中国共产党围绕中心任务携手谱写新华章。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钱丽霞:

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指引,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做实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初心坐标,在新征程中续写新篇章。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韩谦:

围绕中共二十大的宏伟蓝图、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我们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发挥在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深化政治交接,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实效性,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奉献大局中彰显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和民主党派的时代价值。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冯俊生:

大会报告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背景下,开启新阶段、书写新篇章、实现新飞跃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新的规划和部署,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指明了各项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履职实效,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积极发扬自身界别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与新发展格局构建。我们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引领广大盟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增进共识、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蒲月英: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断发展营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70多年的多党合作实践证明,把大多数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结成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力量源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党派资源优势,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议政建言,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新时期党派工作,奋力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