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省委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7日上午,民盟省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民盟省委主委张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冯俊生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座谈会。

民盟省委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座谈会(图1)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工作报告,并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张福成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也谈及了自身的学习心得。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工作报告中的经典话语:三件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一百一十四万亿元,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百分之十八点五,提高七点二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居国内生产总值从三万九千八百元增加到八万一千元。祖国统一——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通过这些经典话语集中体现了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展现了中国得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信与实力。随后,张福成分别从“伟大成就彰显制度优势” “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统一战线助力协商民主”讲述学习体会。

民盟省委召开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座谈会(图2)


张福成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大地上进行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激励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指明方向。

张福成要求,河北各级民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目前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张福成强调,要将认真学习贯彻好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做好民盟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