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调研课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了进一步提高民盟省委参政议政能力,扎实做好调研课题工作,民盟省委于9月28日召开2022年调研课题视频推进会,省盟机关设主会场。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温辰光主持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调研课题推进会(图1)

        会上,樊雅丽等四位课题主笔人介绍了民盟省委承担的民盟中央调研课题、省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课题的完成情况。目前,四项课题均已初步完成调研报告。民盟各市委专职副主委或相关负责人员分别介绍了各市申报的调研课题的开展情况,民盟省委各专委会课题承担人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各市盟及专委会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推动,课题调研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将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并提交调研报告。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调研课题推进会(图2)


冯俊生对全省民盟调研课题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受疫情影响,开展调研工作遇到一定的困难。各课题承担单位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创新思路,保证调研课题工作顺利进行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和“不调研、不发言”的严谨作风。

冯俊生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调研课题工作。课题是参政议政之基,调研是成事之道。开展好调研课题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基本职能的前提,更是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关键,是广大盟员应具备的基本功。二是根据形势变化、因势利导,把握好调研报告撰写的着力点。要深入学习中央、中共省委的重要会议精神,提高对党委政府决策的正确理解,通过深入学习,提高把握大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提高调研的质量,打造精品。各级民盟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的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推动本级调研工作高质量完成。调研中务必做到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结合社会新形势新变化,因势力导调整课题角度,保证调研内容情况真实、数据详细,调研报告成形后,要集中研讨完善,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确保提出的建议有针对性、建设性、可行性,体现出民盟的参政议政水平。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调研课题推进会(图3)


全体参会人员表示,将继续扎扎实实地围绕国家和我省中心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不断提升调研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参政议政部二级调研员刘秀岩等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