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青委会成立会议在石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3日,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石家庄召开。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李双主持会议。


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青委会成立会议在石召开(图1)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民盟河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名单。会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冬莲作了表态发言,委员们讨论通过了《民盟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青委会成立会议在石召开(图2)



冯俊生对青委会委员的工作热情和学习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青年盟员是最富活力和创新能力的群体,也是河北民盟发展的中坚力量。做好青年盟员工作,关系到民盟事业的薪火相传、接续发展。希望新一届青委会的成员能够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发挥各自优势,切实用好组织平台,在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团结带动广大青年盟员为河北民盟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冯俊生就青年工作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不移讲政治,筑牢思想根基。青委会要抓住契机、把握节点,注重实效地开展青年盟员的思想教育工作。主任牵头、全员参与,以优秀青年盟员事迹为生动教材,围绕中共二十大、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根据青年盟员成长需要,综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灵活安排特色鲜明的思想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年盟员培训。二是要双岗建功作表率,提高履职能力。青委会委员应当以民盟先贤为榜样,增强爱岗敬业意识,激发创业奋斗热情,努力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同时厚植自身优势,提高参政意识,积极参与盟务工作,依托委员专业优势,整合青年人才资源,精心筹划参政议政课题研究,有效开展履职实践。鼓励青年盟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实现本职工作与党派成员履职尽责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三是要聚集合力搭平台,拉紧交流纽带。青委会是具有联络联谊性质的工作机构,应当不断强化联络工作,打造优秀青年盟员交流的阵地。要认真研究工作条例,明确委员会内部分工,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规划。以活动促活力,将各类特色活动作为团结、联系广大青年盟员的纽带。聚势打造青委会特色品牌,积极建立上下联动机制,谋划与民盟中央青委会及兄弟省份青委会的多向协作联络。研究制定人才推荐体系,畅通推荐渠道,助力优秀盟员施展个人抱负,辐射带动周围青年盟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民盟组织,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展示河北青年盟员风采。

民盟河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机关组织部干部参加会议。


新一届民盟河北省委青委会成立会议在石召开(图3)

青委会主任赵冬莲接受任命书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