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钱丽霞副主委带队就“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课题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2日,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民盟邢台市委主委、邢台市政府副市长钱丽霞带领民盟课题组就民盟河北省委重点调研课题《强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加速迈进“河北智造”》,赴邢台市开发区有关企业开展调研。


钱丽霞副主委带队就“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课题开展调研(图1)

参观考察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邢台市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创力机电有限公司等几个发展势头强劲的科技型企业。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在加快产业数字化发展、激发产业创新活力等方面工作做了经验介绍。课题组一行就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产业数字化进程、着力提升产业层级等方面问题,与相关企业开展了深入研讨。


钱丽霞副主委带队就“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课题开展调研(图2)

钱丽霞副主委带队就“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课题开展调研(图3)

参观考察河北创力机电有限公司


钱丽霞指出,产业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实体支撑,我省作为京津冀经济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处在新旧产能转换的重要关口,为此,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对促进我省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逐步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民盟课题组成员通过深入广泛调研,进一步了解我省产业发展现状,着眼重点产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重点围绕在推进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如何突出规划引领、如何积极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如何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如何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延伸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力争提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意见建议,为强力推进河北省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迈进“河北智造”贡献民盟智慧和民盟力量。


民盟邢台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智赛及部分骨干盟员、邢台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