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2022年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家口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6

民盟河北省2022年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家口召开(图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盟务工作,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根据“民盟省委2022年工作计划要点”,8月3日,民盟河北省2022年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家口召开,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等同志参加会议。


民盟河北省2022年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家口召开(图2)

民盟河北省2022年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家口召开(图3)

民盟河北省2022年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家口召开(图4)

民盟河北省2022年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家口召开(图5)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民盟十二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对在2021年各项盟务工作中表现优异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省委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工作情况;民盟张家口市委、唐山市委、邢台市委和邯郸市委分别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工作经验进行了发言。


民盟河北省2022年盟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张家口召开(图6)

冯俊生在讲话中指出,在2021年,民盟河北省委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归功于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民盟专职干部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


冯俊生强调,我们要紧紧围绕民盟省委2022年工作计划要点,周密部署、锐意进取,努力做好下半年的盟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和学习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为主线,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准确理解大局,有效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履职服务河北高质量发展。要把社会服务工作着力点凝聚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上来,围绕乡村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持续推进“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推动现有教育、医疗品牌提质增效,不断拓宽社会服务新领域。要注重民盟界别特色,重点关注高校基层民盟组织和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做好代表人士发展工作,把好质量关,持续推进“人才强盟”战略,为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盟务工作提供人才支撑。要继续按照“四型”机关建设要求,推动全省民盟“履职能力提升三年工程”,积极开展主题培训、学习交流等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改进全省民盟专职干部工作作风。


民盟省委及各市委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