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冯俊生副主委赴邯郸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22日,民盟河北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行开启第三站,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冯俊生率队到邯郸学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共邯郸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跃峰看望调研组一行。邯郸学院院长赵新生、副院长张英良、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姬献雷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邯郸市委主委董卫主持调研座谈会。


冯俊生副主委赴邯郸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图1)


        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调研背景,民盟邯郸市委就全市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民盟邯郸学院支部等4个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作组织建设情况发言。参会盟员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冯俊生副主委赴邯郸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图2)


        冯俊生对中共邯郸市委统战部和邯郸学院多年来关心支持民盟基层组织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邯郸民盟高校组织建设活动丰富,但高校基层组织普遍存在年龄结构不合理、在职盟员数量偏少、盟员发展速度较慢等共性问题,邯郸各级民盟组织应充分认识到高校基层组织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克服困难,提质增效。

        冯俊生强调,为切实加强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一是要提高认识,巩固特色。高校是民盟代表人士成长的主要阵地,高校盟员是民盟参政履职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保持巩固民盟传统界别优势,抓好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刻不容缓、任重道远。二是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针对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高校基层组织要增强为民盟事业发掘人才的自觉性与责任感,以求贤若渴的诚意、尊重平等的态度吸纳多领域多层次多专业的高素质人才,为基层组织发展补充新生力量。三是要建立机制,发挥优势。市级组织要引导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探索全面整合院校资源、发挥高校盟员潜力的制度体系,畅通盟内人才发展渠道,搭建对外交流展示平台,充分利用好专家学者盟员的学术专长优势,谋求民盟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履职的长远发展。


冯俊生副主委赴邯郸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图3)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邯郸学院雁翼文学馆、赵文化研究中心及古籍修复研究室,就学院地方文化研究院建设情况与研究人员进行交流。

        民盟河北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李双、民盟邯郸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爱军、邯郸市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民盟省委、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