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就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承德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持续推进全省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巩固主界别优势,7月7日,民盟河北省委赴承德开启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调研行第二站,副主委白宝君、李文斌,专职副主委冯俊生参加调研。中共承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宏伟,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冯国杰看望调研组一行。统战部副部长董鹏普陪同调研。


民盟河北省委就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承德开展调研(图1)

民盟河北省委就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承德开展调研(图2)


        调研组一行参观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实训基地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介绍了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背景,民盟承德市委就全市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支部等6个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作组织建设情况汇报。


民盟河北省委就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承德开展调研(图3)


        冯俊生对承德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高校盟员的履职实效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要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发现不足,针对当前高校盟员占比偏低、年龄结构偏大等现状,充分认识到加快高校基层组织发展任务的紧迫性、严峻性和重要性。高校盟员自身素质过硬、履职热情高涨、组织感情深厚,是民盟开展研究型参政议政工作的主导力量。各级民盟组织要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今后阶段组织工作重心,上下齐抓共管,充分争取人才,吸纳新生力量,切实提升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实效,巩固主要界别阵地。


民盟河北省委就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承德开展调研(图4)


        李文斌在总结讲话中就加强民盟高校组织建设提出要求和期望:一要落实发展规划,增强吸收人才、争取人才的责任感。既要做好“增量”,充分吸纳高校主要学科人才,为民盟基层组织队伍补充新鲜血液。又要盘活“存量”,加强培养现有盟员,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充分发挥各领域高校盟员作用。二要抓好队伍建设,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选拔政治信仰坚定、社会影响力大、热心盟务工作、协调能力较强的优秀人才,为民盟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基础和人才保障。同时要抓好基层组织制度建设,逐步建立起内容完备、科学管用的高校基层组织长效工作机制。三要主动加强与校党委及统战部门的联系沟通,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参政党作用,获取认可与支持,进一步密切党盟关系。他强调,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事关长远,各高校基层组织要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多谋新思路,多想新办法,多出新举措,扎实有效地抓紧抓好全省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


民盟河北省委就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承德开展调研(图5)


        在承期间,调研组一行赴民盟高新区支部、双滦区支部“盟员之家”调研并为两个支部“盟员之家”揭牌,民盟省委希望民盟承德市委充分发挥“盟员之家”阵地作用,引领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

        民盟河北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李双,民盟承德市委副主委杨林立、肖冰,秘书长胡凯娜,承德市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盟员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