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张福成主委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河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30

高校是民盟的主界别、主阵地,坚持不懈抓好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对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民盟河北省委高度重视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把推进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作为2022年组织工作的主线。6月29日,民盟河北省委主委张福成带队到河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副主委李文斌、韩谦、冯俊生、蒲月英参加调研。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陪同调研。


张福成主委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河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图1)


座谈会上,民盟石家庄市委介绍了全市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等6个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组织建设情况,并就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张福成主委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河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图2)


张福成对石家庄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在组织发展、参政履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通过参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向广大高校盟员致以问候。他表示,师大之行成功开启了民盟高校基层组织调研的第一站,民盟省委将赴各地市高校陆续开展调研并适时召开全省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出台《民盟河北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切实抓紧抓好高校基层组织建设。


张福成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深入思考如何在当前形势下有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民盟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他指出,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省高校民盟组织要结合当前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抓住契机、把握节点,引导广大盟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二要有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到为民盟事业积聚人才、培养人才的紧迫性。立足实际研究问题,认真贯彻“人才强盟”战略,严格落实组织发展规划,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保证高校基层组织盟员质量与数量双达标。三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鼓励盟员专心搞研究、做学问,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同时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资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张福成主委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赴河北师范大学开展调研(图3)


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河北师范大学校史馆。河北师范大学在百年岁月中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学术大师梁漱溟,妇女运动先驱、河北民盟第一任主委刘清扬等民盟先贤都与河北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民盟河北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李双,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李立华、田宝川,以及石家庄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部分盟员参加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