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冯俊生副主委参加民盟中央调研课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2022年6月21日上午,民盟中央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研究”课题启动会,民盟河北省委设分会场,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冯俊生参加会议并发言。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委员、水利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周国良主持会议。


冯俊生副主委参加民盟中央调研课题启动会(图1)


        近年来,经过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等多项举措的实施,华北地区地下水位持续多年下降的态势得到控制,我国河湖面貌有了跨越式的进步。截至2021年12月底,河北省累计压减地下水超采量52.3亿立方米,占总任务的87.6%。京津冀治理区浅层地下水水位较2018年同期总体回升1.89米;深层承压水水位平均上升4.65米。为巩固治理成果,全面完成剩余治理任务,民盟中央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研究”作为调研课题,由民盟中央生态环境委员会、民盟河北省委、民盟河南省委共同承担。


        启动会上,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说明了课题背景与基本要求,周国良介绍了课题目标及初步方案,民盟河北省委、民盟河南省委介绍了当地地下水超采治理情况及课题准备情况,与会人员讨论确定了工作计划。


冯俊生副主委参加民盟中央调研课题启动会(图2)


        冯俊生表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水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区域安全。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对我省绿色发展意义重大。他指出,民盟河北省委课题组要坚决提高站位,深入挖掘重点难点,找到真问题、提出新建议,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要加强联络协调,落实好民盟中央工作部署,保障调研工作高质量完成。


冯俊生副主委参加民盟中央调研课题启动会(图3)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相关领导、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柳锋波及课题组成员、民盟河北省委课题组成员、民盟衡水市委副主委李猛等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