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26

2022年3月25日下午,民盟河北省委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河北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杨玉成、鲁平、郭斌、张朝军出席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图1)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图2)

 

边发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召开的全省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精神。

边发吉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凝聚了共识、传递了信心,开出了精气神、开出了正能量,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边发吉强调,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好悟深“两会”精神。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盟员深入领会、努力践行“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积极履职尽责,确保“两会”精神落实见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发展仍具有的五个方面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述,按照中共省委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担当尽责、奋发进取,紧紧围绕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努力在中共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等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助力20项民生工程等顺利实施,为促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智慧。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做好民盟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论述,深刻把握团结就是力量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团结奋斗精神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各项盟务工作中。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共同努力,确保把此次代表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确保平稳顺利实现人事交接中的政治传承,并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深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共识,为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全省民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省委部分在石委员、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同志、民盟石家庄市委机关部分同志参加学习。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