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河北两会 | 两会上的民盟声音

发布时间:2022-01-17

民盟界别委员学习讨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

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1月16日下午,民盟、科协组委员按照大会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各委员组召集人会议精神,着重强调大会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措施,认真学习讨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对政协工作及政协委员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了政协2021年完成的“七方面”目标,提出了2022年“六方面”工作安排,成绩突出、方向明确、目标清晰。提案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案工作成绩斐然。委员们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继续发挥政协委员献计献策的作用,履职尽责,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北省委主委边发吉参加了讨论。


河北两会 | 两会上的民盟声音(图1)


河北两会 | 两会上的民盟声音(图2)

        边发吉委员:在这样的盛会上,大家齐聚一堂学习分享,谈体会、提建议,汇聚起来,就是伟大的时代浪潮。上午王东峰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对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舞人心,并提出新的要求,为政协开展工作指明方向。叶冬松主席所做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政协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着眼全省大事,立足身边小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葛会波副主席所做的提案工作报告实实在在,总结了一年来我省政协委员提案关注的热点、聚焦点,及提案的督办效果,内容丰富,客观直观。作为民盟、科协界别委员,要找准界别优势、角度,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做好调研讨论,要抓住时代节点,抓住真事实事,认真听会、认真讨论,关注聚焦点,为河北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河北两会 | 两会上的民盟声音(图3)

        杨玉成委员:最大的感受就是政协发挥的作用与以往大不相同,2021年是艰难的一年,但是政协在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政协专委会要发挥好基础作用,和民主党派加强联系。


        张纬东委员:叶主席的报告从2021年的工作总结了7方面的工作,2022年提出了6方面的安排。在叶主席的报告里,也是把党史学习作为头一条,高举思想旗帜,强化学习引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思想,我觉得通过去年的学习,对个人的方方面面都有促进。在新的一年,按照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找好自己的位置,作出自己的贡献。


河北两会 | 两会上的民盟声音(图4)

        郭斌委员:作为多年政协委员,对河北省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振奋,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建议提升大气质量水平。


河北两会 | 两会上的民盟声音(图5)

        张朝军委员:一是省政协更加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各位政协委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很有必要;二是省政协更加重视建言资政质量和水平,突出协商主业,建良言、出良策;三是省政协更加重视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对民主党派发挥议政建言作用起到了鞭策和鼓励。


        蒲月英委员:作为基层民盟组织主委,要学习好、传达好会议精神,在省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进、拼搏奋斗。


        白宝君委员:作为省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一定在工作中不辱使命,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河北发展贡献力量。建议对提案质量严把关,提高提案质量,加大督办力度。


        王广恒委员:政协常委会报告提出的六个方面任务和目标,是我们委员履职的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实际工作的航向标,对推动我省各级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实效性。

        王荣委员:慢性病管理不只重治疗,更要重预防,现慢性病预防在基层地区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建议利用大数据构建社区乡镇卫生机构信息化平台。


        董卫委员:建议今后采取专委会+党派委员+专家方式开展调研、协商与监督,在“书香政协”的基础上加强“智慧政协”建设。


        李文斌委员:省政协对委员抓得紧、要求严、用得好,使委员能够充分发挥作用。政协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作为政协委员倍感骄傲。


        郑丹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好政协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做到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积极议政建言,彰显政协作为,实现委员价值。


        冉华委员:2022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省政协从六个方面提出实现新提升,体现出省政协乘势而上、砥砺前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李晓强委员:建议提案增加连续性,可以持续围绕某个问题进行连续几年的深入研究,这样能得到很好的效果,多出合理化的建议。


        杨玉艳委员:报告内容高度概括,不断地在凝练,这种扎实的作风值得广大委员来学习,特别是以后落实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之中。


        倪爱华委员(医卫界):2021年河北省政协在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化协商工作、增进团结民主,在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中做出了新贡献,展现了政协的新作为。作为一名临床心理专业的医生,一定紧跟时代的步伐,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做好本质工作,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