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1年全省新盟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01

        2021年12月30日,民盟河北省委召开全省新盟员培训会,以网络视频形式对新盟员进行培训。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1年全省新盟员培训会(图1)

主会场照片


        张朝军传达了民盟中央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她希望新盟员能及时跟进民盟各级组织的学习要求,关注了解民盟活动,自觉融入到民盟大家庭中,从中汲取营养、学习经验、充实自己,增进与组织的感情,争做优秀盟员。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1年全省新盟员培训会(图2)

张朝军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朝军对新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地位和历史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把握好新时代参政党履职的定位和要求,围绕我省全面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议政建言,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把个人专长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双岗建功”,争取“双岗创优”,肩负起新时代盟员的责任和使命。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1年全省新盟员培训会(图3)

袁树平教授作讲座


        会上,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主任袁树平应邀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理论贡献》专题讲座,围绕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理论创新和丰富内涵,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精神密码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与会盟员还共同观看了河北民盟组织成立60周年记录片《燕赵民盟薪火相传,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2021年全省新盟员培训会(图4)

参会盟员


        全省270余名新盟员通过视频参加培训,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现场参会。通过学习培训,盟员们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盟史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履行盟员的职责和义务,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