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23

就《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广泛征求意见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图1)

11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11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无党派人士代表方朝义先后发言。大家对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稿表示完全赞同,一致认为《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河北实际,科学确定贯彻落实的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在全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图2)

11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决议》稿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河北省委召开九届十四次全会,制定出台《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东峰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忘合作初心,加强合作共事,以实际成效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王东峰强调,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本领,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高志立、梁田庚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梁立敏、张朝军、梁洪杰、李建强、徐英、王建民、张京红、赵永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  景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