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张朝军副主委就“精准提升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参与度”课题赴唐山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5

张朝军副主委就“精准提升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参与度”课题赴唐山调研(图1)

张朝军副主委就“精准提升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参与度”课题赴唐山调研(图2)

张朝军副主委就“精准提升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参与度”课题赴唐山调研(图3)

张朝军副主委就“精准提升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参与度”课题赴唐山调研(图4)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重要支撑,是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是构建国内大循环的生力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小企业存续艰难、停滞缓慢等相关问题再度成为国家、社会、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为此,民盟省委将“精准提升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参与度”作为重点调研课题。10月21日,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带领调研组赴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唐山师范学院滦州分校开展专题调研。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唐山市委主委袁宁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福贵介绍了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基本情况、近几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民盟河北省委社会委委员、课题负责人张琳说明了课题背景。参会中小企业代表及行业协会代表就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保证金的收取对中小企业的直接影响、政府采购预付金制度建设等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朝军在座谈会上说,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和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践行“人民至上,服务第一”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便民利企服务措施、创新形式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她表示,引导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对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和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政府部门要建立降低采购成本、加快采购速度、提升采购效率、增强采购质量的全过程帮扶体系,以政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以落实增强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成功率,激发中小企业的发展活力;同时,中小企业也要把自身做大做强,肩负起在市场和社会中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大厅、开评标业务区、不见面开标厅及业主资格审查室等功能区工作运行情况。下午,调研组赴唐山师范学院滦州分校实地调研政府采购情况。

       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民盟省委社会委主任吴国英,民盟省委社会委副主任赵益朝,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二级调研员刘秀岩,副部长温辰光,社会委副秘书长李雪聪参加本次调研。民盟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方海涛,唐山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