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各民主党派河北省委开展第七次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0日,各民主党派省委第七次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会在石家庄市举办。此次联合学习由民革河北省委主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石家庄市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民主党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共约100人参加。民主党派省委主委卢晓光、张妹芝、王宝山在主会场出席学习会,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栗慧英应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历史,并围绕“如何走好新时代多党合作之路”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各民主党派河北省委开展第七次政治理论双月联合学习(图1)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更加充分领会到辛亥革命的经验启示,更加有效汲取了辛亥革命的精神能量,为传承弘扬好辛亥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多党合作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弘扬辛亥先贤们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化作励志图强、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自觉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省“十四五”规划和“三重四创五优化”等重大活动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始终坚持促进祖国统一的历史责任,围绕两岸和平发展主题,持续推进两岸民间交流,更加积极地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民盟省委副主委鲁平、张纬东、郭斌、李宏、张朝军,民盟各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统战冀语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