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13—14日,民盟河北省委在保定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机关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图1)

        会议传达了民盟中央组织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学习了组织建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交流讨论了各地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和成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省组织发展工作任务。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图2)
 
        张朝军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强调,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的基础工作。加强参政党建设相关文件的陆续出台,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参政党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做好新时代全省民盟组织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民盟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清醒认识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找准定位,积极作为。
        就做好下一阶段组织工作,张朝军要求:第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在自身建设中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第二,关注重点分工领域盟员发展,坚定不移、精准有效地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以文化、高教界盟员发展为增长点,以高层次代表人士发展为着力点,持续抓好组织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第三,夯实基础加强培训,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工作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骨干盟员的履职能力;第四,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根据新形势工作实际,制定本级组织相应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贯彻落实,确保组织建设工作文件精神在执行中收到实效。

民盟河北省委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图3)
 
        会议还开展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与会人员赴易县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