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张朝军副主委带队就“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课题赴邯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3
        革命文物是见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重要物质载体,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深深根植于广大人民心田中。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这笔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为此,民盟省委将“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列为调研课题,由民盟省委文化委员会和民盟邯郸市委共同承担。9月22日,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带领调研组赴邯郸市开展专题调研。
 
张朝军副主委带队就“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课题赴邯郸调研(图1)
参观香城固伏击战纪念碑
 
张朝军副主委带队就“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课题赴邯郸调研(图2)
赴邱县廉政教育展览馆参观学习
 
张朝军副主委带队就“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课题赴邯郸调研(图3)
参观郭隆真旧居
 
张朝军副主委带队就“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课题赴邯郸调研(图4)
参观罗洪章抗日纪念馆
 
张朝军副主委带队就“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 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课题赴邯郸调研(图5)
赴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参观学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邱县香城固伏击战纪念碑、廉政教育基地,大名县郭隆真故居、罗洪章抗日纪念馆、直隶省立第七师范纪念馆等地走访调研。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文、参观遗址的方式,调研组进一步了解革命文物保护现状、红色文化传承情况以及在保护和传承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遗址保护、资料搜集、内涵挖掘、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张朝军在调研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长期斗争中铸就的红色文化,体现着党的性质宗旨,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我省境内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要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发展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精神,营造良好的红色文化氛围,助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议进一步摸清红色文化资源分布及情况,做好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将红色遗址保护与红色教育培训相结合,将红色文化传承与红色旅游开发相结合,挖掘亮点,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加强保护,打造我省红色文化名片。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温辰光,民盟省委文化委主任樊雅丽、委员陈硕军参加调研,民盟邯郸市委专职副主委王爱军、秘书长娄彬以及邱县、大名县政协、统战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