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张朝军副主委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8
        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青少年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既是学生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对人口素质提高的需要。随着“双减”政策在我省各地的落实,学校和家庭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变得更加重要。聚焦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多举措提高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意义重大。为此,民盟省委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点调研课题。9月17日,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带领调研组赴新乐市东长寿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张朝军副主委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图1)

张朝军副主委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图2)

 
        调研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荣誉馆、中医药文化长廊、书法长廊等,详细听取学校的办学理念、文化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就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及办学理念推广应用等方面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

张朝军副主委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图3)
 
        座谈会上,妇儿委秘书长李喜盼对课题调研背景进行介绍。校负责人介绍本校“五四体系”“双尊”教育等办学特色,并对现阶段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存在问题进行阐述及剖析。新乐市副市长、教育局局长秦振山就“双减”政策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发表意见及建议。与会人员就学生在不同阶段心理最突出的问题、“双减”政策下老师的工作结构是否需要调整以及目前最大的困难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朝军副主委就“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图4)
 
        张朝军对学校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通过此次调研,看到了新乐市在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很多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希望调研组同志做好材料的收集工作,掌握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第一手资料,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做好学校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温辰光,民盟省委妇儿委、教育委、省直工委教育总支、科技一总支部分成员参加本次调研。新乐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