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2021年专委会调研课题工作 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9
        为了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民盟河北省委于2021年7月27日在石家庄市召开专委会调研课题工作推进会。民盟省委副主委张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二级调研员刘秀岩主持会议。民盟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民盟河北省委2021年专委会调研课题工作 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图1)
 
        会上,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温辰光介绍了民盟省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的推进情况。今年,民盟省委选取了9个课题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并分别由民盟省委主委、副主委带队。目前,已由边发吉主委等7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就“打造高品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等课题赴张家口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年度重点课题调研任务已完成大半。
 

民盟河北省委2021年专委会调研课题工作 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图2)
各专委会报告调研课题进展情况
 
        民盟省委各专委会分别介绍了申报的调研课题的推进情况。各专委会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推动,课题调研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将按计划完成工作任务并提交调研报告,为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贡献智慧。 
 
民盟河北省委2021年专委会调研课题工作 推进会在石家庄召开(图3)
张朝军讲话
 
        张朝军对各专委会的课题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调研工作是提升议政建言质量的关键环节,做好实地调研工作至关重要,在实地调研中务必做到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关注国内省内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根据国情省情调整课题角度,做到关键领域不缺位、不失声,充分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针对下一步工作希望:一是要坚决学习贯彻好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开展调研工作过程中,要用心发掘人才、激励人才、锻炼人才,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为不断提高民盟参政议政水平储备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三是要在调研的基础上,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摸清政策条件和现实环境,归纳好对策建议。做到文风朴实、数据充分、分析准确、建议可行。通过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切实反映出民盟的参政议政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民盟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