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率队赴河北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2日至14日,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率民盟中央机关干部到河北平山、正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参加部分活动。
 
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率队赴河北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图1)
 
        欧阳明高一行先后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陈列展览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诞生地、正定县塔元庄等地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瞻仰革命先烈、听取现场讲解、重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等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光辉历史,深刻体会了“永不停步,将革命进行到底,坚持两个‘务必’,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西柏坡精神,感受革命老区新时代的风貌。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不易,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率队赴河北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图2)
欧阳明高一行参观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
 
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率队赴河北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图3)
欧阳明高一行在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听取讲解
 
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率队赴河北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图4)
欧阳明高一行在平山县北庄村演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此地是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
 
        欧阳明高表示,这次中共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使我们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深切缅怀有胆有识、赤诚报国的革命先辈,努力学习他们为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不懈奋斗的伟大斗争精神,把红色基因传下去,作为民盟不断前行的精神支柱。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总结民盟与中共合作共事的宝贵经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中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李山虎,民盟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张朝军,民盟石家庄市委专职副主委李立华、秘书长龚蕊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