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九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1

 民盟河北省九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举行(图1)


民盟河北省九届二次全委会于200916在石家庄开幕

民盟河北省九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举行(图2)

盟省委主委、副省长龙庄伟代表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民盟河北省九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举行(图3)

分组讨论工作报告和决议

民盟河北省九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举行(图4)

投票推荐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

民盟河北省九届二次全委会在石家庄举行(图5)

表彰2008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民盟河北省九届二次全委会于2009年1月6日在石家庄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共河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民盟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河北省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推荐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表彰2008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任务。   
盟省委主委龙庄伟,副主委郑一民、陈百成、闻德生、杨玉成、鲁平、曹凯、田咏等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姬克功莅会指导。开幕式由盟省委副主委鲁平主持。
        盟省委主委、副省长龙庄伟代表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开创盟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2007年6月换届以来,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有效地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施“人才强盟”战略,积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以社会服务工作队为依托,群策群力,因地制宜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安定团结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报告指出了今年民盟河北省委的工作重点:一是巩固政治交接成果,全面推动盟的思想建设;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落实盟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组织发展、后备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四是发挥智力优势,拓宽服务领域,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
        委员们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对过去一年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报告对2009年工作的建议是切实可行的。
        会议推荐了省级组织领导班子后备干部;表彰了2008年度参政议政、宣传工作、理论研究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通过了《民盟河北省九届二次全委会决议》。
        盟省委主委龙庄伟在闭幕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这次全会精神指出,2009年将是我国改革发展面对重大挑战、具有关键意义的一年,也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多党合作60周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我们民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全省各级盟组织要重点做好这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认识,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本领;二是巩固政治交接成果,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扩大盟组织的凝聚力;三是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把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同心协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