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赴西柏坡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4-27
  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号召,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2009年1月15日民盟河北省组织多位盟员专家冒着严寒在西柏坡村开展了“民盟河北省委文化、医疗送温暖---西柏坡行”的文化演出、医疗义诊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是民盟河北省委配合中共河北省委送温暖活动的一个部分。民盟省委妇女委员会和医疗卫生委员会联合承办这一次活动。 
        民盟妇女委员会主任袁淑梅说:我是西柏坡村的荣誉村长,这次带心连心艺术团到老区来,为老区人民带来高水平的精神享受是我应尽的责任,开展送温暖活动,不仅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民盟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情,对民盟盟员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
         民盟医疗卫生委员会主任倪爱华接受任务后,一个一个联系盟员专家,大家想办法调班或放弃那天的专家门诊,义务为老区人民做服务。倪主委说:此次义诊活动是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和医疗卫生委员会成立后第一次义诊,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是民盟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我们一定要继承民盟优良传统,热心地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这次活动得到了盟员专家们的一致赞同,赴西柏坡的内、外、儿、心理等科的所有专家均为主任医师。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应该记住老区人民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时刻关心、帮助他们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希望他们能更进一步的改善生活,发展经济,过上更加富裕的新生活。
        在西柏坡村村委会大院医疗咨询现场,挤满了前来看病的群众,医疗卫生委员会的主任倪爱华带领盟员专家一字排开,为群众进行义诊服务。咨询台前,被群众围得严严实实,有看内科的,有看儿科的,也有为家人寻医问药的,盟员专家们热情、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把脉问诊,排忧解难,直到群众满意。
        村前的广场上,省“心连心”艺术团的表演在市评剧团一团团长、省盟妇委会主任袁淑梅的带领下热热闹闹地敲起了大锣,他们用舞蹈、小品、歌曲等不同形式,迎接新春的到来。热烈的掌声,欢快的笑声无不表达了西柏坡村村民的喜悦。平山县委书记、西柏坡镇党委书记、西柏坡村的全体村干部拉着盟内专家和艺术家的手不放,一再表达着平山县各级领导班子对民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称赞,表达着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河北日报、石家庄电视台等七家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现场报道。
  
 
                                                                          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