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盟务要闻

民盟河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7
民盟各市委、省直工委、河工大总支、华油支部: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深刻总结了30年农村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农村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带动全局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此,盟省委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实现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具体要求如下:
        一、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盟的重要任务。各级盟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强化落实措施,从各级领导做起,潜心研读,精心领会《决定》精神,可通过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把全省盟员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紧抓住“三农”这个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农村的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二、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民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对农村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必将开启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又一个崭新时代。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民盟30年来参与改革发展实践的全程回顾、经验总结,使学习产生良好结果,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增强自觉程度,推动盟的工作。每级盟组织都要拿出能够反映当地民盟工作全貌、代表本级组织思想认识水平的学习成果,把对“三农”方面的国情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全盟参与“三农”的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要把“三农”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一个重要内容。就保障农民权益、推进农村体制创新、促进农村全面进步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反映农村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开展“烛光行动”等兴教助学、智力支边、科技扶贫等社会服务工作,探索服务农村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加强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盟的各级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实践中,体现在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中,团结广大盟员,维护稳定大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下,共同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新的篇章。
   
                                         盟省委宣传部
                                        2008年10月20日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