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专委会工作

民盟省委妇儿委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1
    2018年4月27日,民盟省委妇女儿童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民盟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副主任朱慧茹、叶梅、陈彦平及来自全省的13名委员参加了会议。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调研员冯俊生到会指导。会议由秘书长李喜盼主持。
        上午,会议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讲话,传达了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民盟河北省委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和传达传达秘书长、副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重点课题调研方案和“心灯行动”开展计划,并讨论产生了新的调研题目和社情民意素材。
        下午,民盟省委妇儿委和省直工委联合发起的“心灯行动”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心灯行动,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的号召,以中华优秀文化为宣讲内容的在全社会开展的传统文化讲座、家长课堂和多种形式的青少年社会实践为主要形式的文化传播活动。妇委会8名委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叶梅副主任代表妇儿委致辞。
        这次工作会对于贯彻落实民盟省委2018年专委会工作要点,布置重点课题调研方案,推进妇委会工作向纵深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民盟省委、妇儿委领导和全体委员都非常重视。民盟省委副主委张朝军、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妇儿委主任袁淑梅都对会议的召开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把中央和省里的最新精神传达到了基层,是一次非常及时的会议。重点调研课题的承担和“心灯行动”的开展,让大家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会后,委员们既要各司其责又要相互协作,把重点调研课题方案和“心灯行动”落实好,争取找到专委会工作新的突破点。

民盟省委妇儿委召开工作会议(图1)
妇儿委工作会议现场

民盟省委妇儿委召开工作会议(图2)
“心灯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