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省委赴秦皇岛、沧州就港口问题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8
     6月26日至29日,民盟河北省委《关于促进我省港口发展的建议》课题调研组赴秦皇岛港、唐山港、黄骅港进行实地调研。2011年10月,我省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已得到国务院正式批复,做好沿海地区这篇文章对于我省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民盟河北省委专门成立调研组,就我省港口发展进行调研。
     《关于促进我省港口发展的建议》课题组由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作为总负责人,河北联合大学教授龚瑞昆、张世奇、曹妃甸投资公司主任吴贵斌、唐山民盟副主委弭建群、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为课题组成员。
    在黄骅港,渤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河北渤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增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黄骅港的基本情况,并深情回顾了已故民盟中央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费孝通三下黄骅,为港口选址、建设积极协调、呼吁的往事。调研组总负责人、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了解了港口建设情况和目前所面临的实际困难。表示要积极针对我省沿海港口建言献策,为黄骅港的建设献计出力。
    在秦皇岛河北港口集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周忠义向调研组成员介绍了河北港口集团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河北港口的布局秦皇岛港、唐山曹妃甸港区、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的情况。随后,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和调研组其他成员实地考察了秦皇岛港煤码头防风网工程、煤炭堆场与装卸机械单机洒水除尘系统等现代化环保设施,并在秦皇岛六公司、九公司码头实地调研。
民盟河北省委赴秦皇岛、沧州就港口问题进行调研(图1)
调研组一行赴黄骅港调研
民盟河北省委赴秦皇岛、沧州就港口问题进行调研(图2)
调研组在渤海新区座谈
民盟河北省委赴秦皇岛、沧州就港口问题进行调研(图3)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鲁平发言

民盟河北省委赴秦皇岛、沧州就港口问题进行调研(图4)
民盟唐山市委副主委龚瑞昆发言
民盟河北省委赴秦皇岛、沧州就港口问题进行调研(图5)
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沧州市委主委马志海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