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邯郸市委举办参政议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4-28

201275日,民盟邯郸市委在邯郸市城建局档案馆三楼会议室举办参政议政培训班。民盟邯郸市委主委赵林明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邯郸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郭庆斌、民盟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冯俊生分别作提案工作和信息工作辅导讲座,民盟邯郸市委副主委王爱军主持了培训班。来自民盟河北工程大学支部、邯郸学院支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的高教界盟员以及其他支部的部分从政盟员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赵林明主委作开班仪式讲话,从撰写信息、提案的切身体会生动讲述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他向参加培训的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政治信念,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希望今后更多地关心关注邯郸、河北乃至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聪明才智,通过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希望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创造佳绩。

郭庆彬副主任从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以及如何做好提案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并对民盟组织多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民盟是政协的重要组成,广大盟员要善于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国家和地方的科学和谐发展献计出力。

冯俊生副部长就信息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他运用大量实例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分析讲解了如何发现、整理、撰写信息,从信息的产生、报送渠道和载体、信息的特点、怎样写好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讲座。他强调,写好信息要注意信息的时效性、可操作性、真实性、原则性、敏感性等,做好信息工作必须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找重点、找难点、找热点,要提高认识,通过信息工作提高参政党素质,提高盟员的综合素质。

王爱军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广大盟员从不同的专业行业角度向盟组织多提供信息、提案素材,做到思想上重视、手头上勤奋,关注社会发展,发现身边素材,观察加思考,责任变行动,从一点一滴做起,集思广益,使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闫书梅)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