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邯郸民盟政协委员活动组到市疾控中心调研并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2011年12月31日,民盟邯郸市委副主委王峻巍、李奇斌、张瑞敏、王爱军,秘书长陈若莲等近20名政协委员到市疾控中心调研并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张瑞敏副主委组织了此次调研,王峻巍副主委主持了参政议政工作会。
委员们参观了市疾控中心气相色谱室、原子荧光室、液相色谱室、微生物实验室、百级净化实验室、冷库等,民盟市委副主委、市疾控中心主任王峻巍详细介绍了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健康防疫、实验检测等方面情况。委员们对我市先进检测设备配备感到高兴,对科学预防与应急管理给予赞扬,一致表示疾病控制与预防关乎民生,关乎国家发展大计,要及时呼吁有关方面更加关注我市疾病预防与控制建设,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水平,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舒适、健康的公共卫生环境。
        随后,在市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王峻巍副主委总结了近年来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他说:盟市委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工作重点,常抓不懈,近年来组织专题调研20余次,接待省民盟社会服务部、参政议政部等部门调研考察10余次,共向民盟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提交调研报告近30篇,向市政协提交集体提案40多件,多次被市政协评为“先进提案集体”。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我们要按照“一支部多提案”的要求,积极拓宽履职思路和工作领域,充分发挥优势,广泛深入调研,力争在今年的“两会”上民盟的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奇斌副主委就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做了概括总结。他说:近年来,盟市委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智力帮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盟的社会服务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同时,拓宽视野,集思广益,为邯郸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建直言,献良策。
           温玉泉委员在发言中说,各支部应调动广大盟员的积极性,着重培养具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和较高文字撰写能力的盟员,广泛提供提案素材。牛纪元委员在发言中说,我们应结合当前邯郸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发挥盟的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张敏敬委员在发言中说,我们要充分利用网络作用,特别是发挥好民盟网站交流平台,多渠道收集信息,及时迅速反映社情民意。
    会场气氛热烈,委员畅所欲言。会议还对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量化要求。
 
(民盟邯郸市委 闫书梅) 


邯郸民盟政协委员活动组到市疾控中心调研并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图1)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