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 | 民盟市委、民盟市委青年委员会和民盟桥东区委联合开展电影《望道》首映日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2023年3月24日,民盟市委、民盟市委青年委员会和民盟桥东区委联合开展电影《望道》首映日主题观影活动。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旭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民盟桥东区委主委、民盟市委青委会主任刘晓菲主持。

电影《望道》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在义乌柴房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并错把粽子蘸着墨汁吃掉,留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一佳话。

刘晓菲表示,此次主题观影活动是桥东民盟对上级盟组织安排部署的积极响应。民盟桥东区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刘旭表示,陈望道先生是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传播者、坚守者和实践者,也是民盟的重要领导人。希望广大盟员,从先贤的爱国奉献精神和大义之道中汲取精神动力,传承弘扬民盟先贤精神,赓续民盟优良传统,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望真理、守大道,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价值,为我市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好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而砥砺前行,奉献所能!

观影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望道是一个人的名字,更是一代人的精神缩影。任何时代的青年,要想不负韶华,都需找到自己应该追望的大道,并为之砥砺前行。作为民盟盟员,将继续传承“望道者”们的家国情怀,弘扬“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民盟精神,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中共市委统战部、桥东区委统战部部分领导,民盟桥东区委、民盟市委青委会、民盟市委机关干部及各基层盟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