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民盟张家口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热议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我市广大盟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李   宏
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张家口市委主委

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报告中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提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揽全局、驾驭时局作出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民盟作为新时期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历史论断,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优势和挑战,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化调查研究,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担当实干,着力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等方面做出新提高、干出新气象,着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呈现新面貌,凝心聚力为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东峰
张家口市政协委员、民盟张家口市委副主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一级调研员)

中共二十大既对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也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人社事业是党的百年辉煌史册中的精彩篇章,就业位居“六稳六保”之首,在关注就业、关注民生、关注共同富裕这条道路上任重而道远。中国社会保障体系从无到有,多年持续发力,现在建成了世界最大社保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之路,稳稳守护住亿万群众的幸福。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科学理论指引方向道路,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推动人社事业发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盯本地发展答卷总目标,在稳就业抓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全方位找不足、找差距、找短板,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发展,真抓实干求突破,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公共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卫东
张家口市政协常委、民盟张家口市委副主委、河北北方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医生和临床科室主任,我要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坚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水平,争当医院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医院科室高质量发展,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为民盟盟员,市政协委员,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联系界别优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刘   旭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民盟张家口市委专职副主委

中共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深邃精辟,高瞻远瞩、荡气回肠,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是中国共产党矢志接续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民盟市委作为新时期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更长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强化学习宣传,深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夯实和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我们将持续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张家口发展后奥运经济、建成“首都两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等全市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我市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优势和挑战,开展有深度、有针对性地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我们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民盟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担负起新时期参政党的神圣职责,凝心聚力为我市发展后奥运经济,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蓄势聚能,为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力量。

刘颖慧
河北省政协委员、民盟张家口市委副主委、民盟河北北方学院总支主委、河北北方学院旱作农业研究中心主任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五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作为高校老师,我特别关注中国创新型发展的瞩目成绩,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把会议精神全面精准落实到工作中。落实为国家培养人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助推我校发展再鼓干劲、再添新力,为乡村振兴培养合格人才,为地方农业发展作出农业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姜培军
张家口市政协常委、民盟张家口市委副主委、红旗楼商会会长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支持,推动和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奋力拼搏、蓬勃发展,让我们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格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我们民营企业家要牢记嘱托,提升站位,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将自身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相结合,创新发展理念、深挖行业发展潜力,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在办好企业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当地民营经济发展的带头人,要积极发挥好红旗楼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关注企业诉求,增强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