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缅怀先烈伟绩 厚植爱国情怀|民盟市委庆“七一”参观董存瑞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7-04

缅怀先烈伟绩 厚植爱国情怀|民盟市委庆“七一”参观董存瑞纪念馆(图1)

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厚植盟员爱国主义情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2022年7月1日,民盟市委组织各区委、总支、机关支部部分盟员代表赴怀来县参观董存瑞纪念馆,缅怀先烈伟绩,弘扬革命传统,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走进纪念馆广场,首先看到的是董存瑞烈士的铜像。英雄身着军装,昂首挺胸,左手高举炸药包,右手紧握导火索,再现了当年董存瑞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令人肃然起敬。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盟员们向烈士铜像进行三鞠躬,并敬献花篮。随后,全体盟员参观了董存瑞烈士纪念馆。从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到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从一段段儿童团长的成长故事到那一句“为了新中国,冲啊!”的时代最强音中,盟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感受到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洗礼。解说员生动、细致的讲解,盟员们仿佛走进了充满硝烟的战场,看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的场景。

走出展馆,大家依旧沉浸在董存瑞烈士的英雄事迹中。大家纷纷表示:又一次被烈士的爱国情怀感动地热泪盈眶。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和自我牺牲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