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刘佳君:服务冬奥是最光荣幸福的事

发布时间:2022-04-26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刘佳君:服务冬奥是最光荣幸福的事(图1)

11月份就迈入花甲之年的民盟盟员刘佳君老师,在服务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中算年龄大的,作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授,为什么愿意奔波在冰天雪地中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刘佳君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能够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是最光荣幸福的事。”

2015年7月31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的那一刻,刘佳君老师已经决定要为冬奥会做点什么。生活中的刘佳君一直热心参与各种热爱公益事业,2020年还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当得知学校需要几名英语教师做冬奥会志愿者时,刘佳君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因为是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培训课上,刘佳君认真领会、反复操练,闲暇时间就加紧对奥运知识及各国风情的学习,唯恐达不到一个合格志愿者的要求。

今年1月,即将要出征的刘佳君辗转难眠。去年9月,刘佳君97岁高龄的父亲因意外摔伤,现在仍卧床不能自理,需要全天候陪护。而冬奥会志愿者的责任让刘佳君也无法放下,“近两年的培训,国家为每个志愿者花费了很多财力、物力和人力,我怎么能轻易放弃。”。最后还是她的老父亲为她做了决定:“服务好冬奥会,别让自己留下遗憾,不用惦记我。”

在冬奥赛区,刘佳君一边发挥英语专业特长,培训辅导学生志愿者英语口语,一边在赛事服务领域,负责观众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她不惧严寒,坚守在冬奥志愿户外一线任劳任怨。刘佳君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有机会与我热爱的公益事业共同成长,对这份事业的情怀和责任感,是我不断付出和奉献的动力。我会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耐心、周到、细致的志愿精神,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