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民盟市委联合情系远山基金会开展双师课堂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2021年10月18、19日,民盟市委与情系远方基金会共同回访我市三所高中学校的双师课堂开展情况,并家访了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民盟市委联合情系远山基金会开展双师课堂回访活动(图1)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旭、秘书长师晓红、社会服务部部长段羽丰;市教科所所长王顺田、高中室主任赵宏遐、义教室主任张俊馨;北京情系远方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项目负责人袁琳、严钎、李永格共同参加了活动。

双师课堂是民盟张家口市委向民盟中央争取到的教育项目。2019、2020年,民盟市委为我市5所高中、3所小学引进高中物理、数学和小学美术公益项目,2021年9月,又为尚义一中引进高中项目。

民盟市委联合情系远山基金会开展双师课堂回访活动(图2)

回访尚义一中


民盟市委联合情系远山基金会开展双师课堂回访活动(图3)

回访宣化一中


民盟市委联合情系远山基金会开展双师课堂回访活动(图4)

回访张家口实验中学

活动中,回访组一行与尚义一中、宣化一中、张家口实验中学的校领导、一线老师深入座谈。校方充分肯定了双师课堂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模式。双师课堂更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丰富了课堂形式,开阔了师生眼界。同时,结合各自学校的教学实际,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民盟市委联合情系远山基金会开展双师课堂回访活动(图5)

调研心理咨询室

基金会一行通过参观三所学校的实验室、学生活动室,心理咨询室,了解到各校在生涯规划方面存在困难,表示会在双师课堂上增设生涯规划课,为学生选科提供帮助。基金会一行还为宣化一中、张家口实验中学推荐了亚马逊人工智能AI教育资源。

民盟市委联合情系远山基金会开展双师课堂回访活动(图6)

刘旭表示,感谢北京情系远山基金会对张家口教育的支持。情系远山基金会的“双师课堂”是将新东方与好未来优秀的师资、课程、教育理念输送给我市的学校,把北上广一线名师带到我们的学生身边,让张家口的孩子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与一线城市学生基本匹配的教育资源,这是张家口孩子们的幸运。民盟市委作为搭建桥梁者,努力在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教育发展方面做出了一点成绩。民盟市委将继续加强与基金会的联系,争取让亚马逊人工智能AI教育项目在张落地,为我市教育创新、教育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