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张家口

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9
        2021528日,庆祝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市委主委政府副市长李宏,民盟市委副主委任卫东、刘旭、刘颖慧、姜培军出席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田洁、党派工作科二级主任科员郑玉红应邀出席会议。
 
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图1)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图2)
观看张家口民盟60年宣传片《栉风沐雨写辉煌》

 
       任卫东宣读表彰名单,“先进基层组织”“盟务工作突出贡献”“优秀盟务工作者”“优秀盟员”“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工作突出贡献”等12个民盟基层组织和240多位盟员荣获表彰。刘晓菲、杜洪生代表优秀盟务工作者和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作经验交流。刘颖慧宣读新盟员名单,并为新入盟的5位新盟员代表颁发“入盟通知书”。
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图3)

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图4)

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图5)

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图6)

       田洁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向张家口民盟60周年表彰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工作。二是要加大骨干力量的发现、储备、培养、使用和激励力度,真正锻造一批有热情、有能力的民主党派骨干力量。三是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务实参政议政,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内引外联搭建桥梁,在张家口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大会胜利召开(图7)

       李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张家口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60年来,我们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我们始终突出界别特色,坚持人才强盟战略,推进组织建设稳步发展;我们始终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调查研究,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实现整体提升;我们始终发挥特色优势,创新拓展服务领域,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持续提升

       李宏强调,张家口市正承担着与北京携手举办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把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民盟史、多党合作史、统一战线史融会贯通,继承和发扬民盟老一辈领导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紧盯“两份优异答卷”总目标,聚焦我市重点工作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要始终站在高水平推动多党合作的战略高度,着力推进民盟市委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盟员队伍建设,努力建成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队伍。四要积极发挥广泛联系文化教育、科学技术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汇聚智慧和力量,持续打造“天使读书”“烛光行动”等社会服务品牌、继续开展名医大讲堂、名师大讲堂、民盟专家下基层、义诊等系列活动,树立民盟形象,彰显民盟风采。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