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邢台

“黄丝带”进狱园 助力帮教启新篇

发布时间:2023-11-28


11月24日,民盟邢台市委员会同邢台监狱签订了“黄丝带”帮教协议,并在狱内共同举办“黄丝带”帮教基地的揭牌仪式。河北省监狱管理局改造处处长吕国生,民盟邢台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智赛,以及监狱领导、干警、服刑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吕国生指出:“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和司法部联合发起的关爱一线干警,同时针对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和教育救治,促使服刑人员更好回归社会的一项公益性活动。希望邢台监狱在今后的教育改造工作中,充分借助社会资源和力量,不断丰富帮教内容与形式,开展实效性、针对性、多样性的帮教活动,帮助服刑人员树立改造信心、走好改造之路,争取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一流监狱的活动中贡献出邢台监狱智慧和力量。

侯智赛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是民盟邢台市委响应民盟中央开展“黄丝带帮教”工作的具体行动,将以此为契机,依托邢台监狱帮教工作平台,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逐步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帮教工作,助力司法行政工作,帮助服刑人员改造人生、重塑灵魂,教之以做人做事的准则,授之以谋生就业的本领,与社会各方一道,为共同推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邢台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王琛在致辞中说到:邢台监狱新一届党委班子以“崇法、明德、守正、育新”为狱训,坚决贯彻落实“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不断探索罪犯教育改造社会化模式,积极搭建监地高质量合作平台,不断拓展社会帮教形式,丰富帮教内容,不断提升教育改造质效,不断推进民盟的社会管理服务事业与监狱的教育改造工作深度融合,让“黄丝带”飘入高墙,助力更多的迷途浪子早日回家。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黄丝带”社会帮教基地揭牌。民盟帮教团参观了邢台监狱现代化的监管改造设施,狱内食堂、医院、监舍、生产厂区等场所。

仪式结束后,民盟盟员、河北达活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申朝,民盟盟员、河北鼎研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瑞杰开展了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并就服刑人员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增强服刑人员法治意识,引导服刑人员遵纪守法、认罪悔罪、积极改造。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