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主页 > 地方盟务 > 邢台

邢台市“雅风古韵”拓片文创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25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助力推进中共邢台市委、市政府“文化兴市”战略实施,9月22日下午,由民盟邢台市委、邢台学院联合主办、河北省太行山文化研究基地等单位承办的邢台市“雅风古韵”拓片文创作品展,在邢台学院隆重开幕。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邢台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钱丽霞,邢台学院党委书记贾云霄,邢台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振禹,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建敏,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志平出席活动;邢台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盈利,民盟邢台市委副主委、邢台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凤珍,邢台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韩壮,民盟邢台市盟员代表、邢台学院师生代表及传拓爱好者1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民盟邢台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智赛主持,邢台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振禹作开幕致辞,邢台市金石传拓研究所所长安学军介绍了拓片文创作品展的筹备情况。

邢台市“雅风古韵”拓片文创作品展开幕(图1)

  

        本次展览涉及除平拓以外的100余幅拓片文化创意作品,其中包括全形拓、颖拓、鱼拓、唐碑临摹、拓片书法题跋、美术配画等原创作品。这是邢台市首次、也是河北省范围内首次拓片文化创意综合展览,是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碰撞与融合,是传统文化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拓片与文创的遇见,产生艺术的碰撞与融合,是以守正创新的智慧,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的文化结晶。本次展览通过深入挖掘、利用独特的邢台历史文化,将城市精神厚植其中,以创造更具吸引力、更有生命力、更加充满邢台特色的拓片文创作品展示,旨在进一步掀起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的热潮,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作为邢台人的自豪感,为深入激发本土文化生命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观展并参与拓片演示活动。

邢台市“雅风古韵”拓片文创作品展开幕(图2)

邢台市“雅风古韵”拓片文创作品展开幕(图3)

邢台市“雅风古韵”拓片文创作品展开幕(图4)

     返回首页
中国民主同盟河北省委员会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路236号
冀ICP备13015723号-1